源起

  在18歲那年,老闆從什麼都不會開始進入餐飲界學習,跟著師傅從食材篩選到滷汁配方,一起研究創新,不斷學習直到民國94年來到台中中正路上開立富鼎旺豬腳,在這裡我們要的就是鮮美、原汁原味、吃的健康,這就在不斷的研究及創新之下,對豬腳料理熱情始終不曾停歇的原動力。

鼎旺豬腳


 對於「豬 腳」,向來就是餽贈、宴客、接風洗塵、祝壽的上等好禮,也是台灣民間傳統裡最常見、用途也最廣的食材,特別是「吃豬腳」這件事,不僅有去除穢氣、慶祝新 生、改運、更有增福添壽的平安意義,不僅在年節時要有豬腳,甚至每逢閏月,出嫁女子也會送豬腳麵線作為回娘家孝敬雙親祈求增添福壽,在在都是取其飽滿豐富 之意,而豬蹄尖更是作為象徵福氣的「元寶」。

豬腳特色

   店內採用台灣本土豬肉,不抽筋,每一隻豬擁有完整的生產履歷,約長成130公斤時,口感軟嫩帶Q,最適食用。採買時先以低溫冷藏,回來後再立即以零下20℃冷凍保存,處理過程非常仔細。

鼎旺豬腳

 

 富鼎旺的豬腳都是每天新鮮現滷,從早上採買到回來清洗、整理、熬滷…這段過程至少要耗費數小時,如此一來,才能滷出又軟又Q、滑溜不油膩的豬腳。每一塊豬腳都是用時間換取美味,遵循古法,延續傳統,只為把台灣道地的好滋味代代傳承。在這個溫馨的日子裡,帶份古法滷製的豬腳回家,把吉祥如意和滿滿心意都帶給爸爸和媽媽。


鼎旺豬腳